【主题教育】我校机关党委举办首届青年党员微党课大赛

2023-06-05 11:03:2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机关党委在广州校区举办青年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比赛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正峰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李腾凯副教授、教师岳丽艳副教授,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自广和10位学生党员担任评委。广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及有关同志,我校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代表,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金栈主持活动。

决赛现场,10名青年党员围绕主题,从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到引导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从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到结合工作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振奋精神的“党课盛宴”,展现了青年党员昂扬的志气和锐气,扎实的学风和作风。

蒋正峰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一个个案例,生动展现了广财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任。同时,他从内容、形式、语言运用等方面,分享了如何讲好微党课的经验。

郑金栈作总结。他表示,机关党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指出,举办本次比赛,就是要引导全体同志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他对机关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重要性。二是要紧扣目标任务,贯通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奋进自律的精气神,坚决扛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使命任务,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财答卷做出更大贡献。

最终,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晓丹 | 来源:机关党委,校团委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