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一行到东莞调研

2023-06-21 12:02:2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号召,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6月16日,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一行6人,在院长陈甬军教授带领下,赴东莞就共建“一带一路”和打造大湾区战略支点建设两大主题进行调研。

上午,研究院一行调研了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心主任陈佰满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使命和建设愿景。中心是科技部支持、在广东落地建设的国家级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技术转移和交流合作平台,旨在促进中拉双方企业、科研机构、大学深入合作,推动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的双向转移,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技领域活动,打造中拉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陈甬军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对策研究领域。双方继而就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经贸往来、科技合作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东莞制造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讨论。

下午,研究院一行调研了东莞领丰电子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总经理孙伟成介绍了公司情况,陈甬军介绍了调研人员的研究领域。双方就公司的业务恢复、市场信心、数字化转型、海外扩张、多元化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研究院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双循环发展格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大湾区经济发展实践、数字化创新等研究领域的认识,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资料,为研究聚焦国家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打下了基础,也推动了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的走深走实。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义国 | 来源: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