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为迎接研究生新生 广财提供舒适便捷的“一站式”公寓

2024-03-25 11:48:46

日前,广东财经大学公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线,其中30个专业为学术学位,19个专业属专业学位。“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我们正在进一步完善学校研究生公寓的环境和服务。”广财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鉴于广东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研究生在校生规模将达到4000人,学校针对研究生住宿问题提前规划,采取“一站式”社区管理模式,“住”“学”“食”“聘”均可在同一楼栋内完成,较好地解决了研究生住宿和生活问题。

据介绍,广财研究生公寓配有3分钟餐饮生活圈,5分钟学习运动圈,10分钟交通出行圈。公寓分为东塔和西塔,西塔四楼到十九楼为研究生宿舍,东塔四楼到九楼为研究生宿舍,三楼为“一站式”研究生社区,一到二楼为学校榴园餐厅,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便利保障。北接学校体育综合馆、足球场,西接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相邻学校图书馆、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大楼、研究生教学楼,学生步行5分钟以内就可到达上课、自习等地点,为学生提供了非常舒适、便捷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广财一站式社区总面积约2800平方米,目前研工部研究生院(处)、校团委、全体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已入驻办公。目前社区设有38间功能室,并专门成立了社区研究生自助管理中心。学校积极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专业力量、管理力量、服务资源下沉到学生身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育人工作,力争建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一站式”研究生社区成立以来,开展了博士论坛、思政骨干论坛、学术讲座等活动,逐步打造成集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学位、就业、党建团建等服务于一体的立德树人新平台。

广财硕士研究生住宿一般为4人/间,按床位收取,每人每学年住宿费1300元,非全日制研究生学校不安排住宿。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入学后均安排单人单间宿舍,房间将配置单人床、书桌、衣柜、沙发等家具,每人每学年住宿费仅1300元。整个研究生公寓按照一站式社区模式管理和服务。

据悉,广财早在2021年就着手按照“一站式”研究生社区管理模式进行研究生宿舍管理,在优化研究生宿舍安全环境、提升研究生社区思想引领环境、营造研究生社区能力提升环境、创造社区就业环境等方面都进行了多举措推动。

(南方都市报于2024年3月21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40321923763.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