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广财大佛肇校友联动 助力“绿美佛山”建设

2024-03-26 16:43:33

佛肇联动,共植“校友林”。3月23日,广东财经大学佛肇两地校友会携手为该校佛山校区捐赠了893棵树苗,助力“绿美广东”“绿美佛山”建设。

在“校友林”揭牌仪式上,佛肇两地校友会携手为佛山校区捐赠了893棵树苗,其中佛山校友会捐赠紫玉兰368棵、紫花风铃木100棵和黄花风铃木200棵,肇庆校友会捐赠紫花风铃木225棵。

“这是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的第一届校友林。”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王伟说,佛山校区从二十多年前的荒山野岭、杂草丛生到如今绿树盈盈、鸟语花香,离不开历届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

王伟表示,为开展“校友林”种植活动,前期对校园开展的山坡修整工作,后续学校后勤管理部门及物业公司一定会用心呵护这893棵承载着广大校友们淳淳爱校之心的树苗,以期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成为涵养广财学子厚植爱校荣情怀的一片繁茂之林。

当日,植树活动分别在厚德楼前、沁湖湖畔的山坡上开展“肇友林”“佛山校友林”种植活动,与会师生、佛山校友会、肇庆校友会及家属代表通力协作,携手种下一棵棵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紫玉兰。据悉,广财校友会还特意为每位捐种树苗的校友定制了名牌,供校友们认领自己捐种的树苗。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未来,随着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花开,玉兰飘香,校友林将成为广财大佛山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伟说,本次活动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份绿意,也是为全面落实好建设“绿美广东”要求,助力“绿美佛山”,系统深入开展绿美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高校助力“百千万工程”的有力实践。

据悉,去年12月,在三水区企业·高校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会议上,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与云东海街道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当下,云东海街道正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多措并举掀起绿化工作热潮。而广财大佛山校区正好位于云东海街道“绿芯”区域,本次“校友林”植树活动将为“绿美云东海”建设再添绿意。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于2024年3月25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851877&memberId=126822&utm_source=fsios&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context&utm_term=851877&utm_belong1=126822)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澍 通讯员高秀秀 彭莹 罗志君 范舒婷 |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