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联培法硕(警务方向)学生移师广东警官学院学习

2016-10-10 15:12:40

启动仪式在广东警官学院举行

校长于海峰为广东警官学院院长张文彪(右)等法硕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10月8日上午,我校等三个单位联合培养的2015级法律硕士(警务方向)课程启动仪式在广东警官学院举行。校长于海峰,研究生处处长苏武俊、副处长段丹,法学院院长邓世豹、党委书记王伟;广东警官学院院长张文彪,副院长任克勤、夏蔚,科研处副处长张成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张文彪致辞,指出联合培养警务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既能提升公安师资队伍水平,又能培养高级警务工作者,是公安教育改革、培养高层次警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警院为联培法硕学生专门设置了《侦查谋略》等七门课程,遴选11名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并安排了新装修的多媒体课室。

于海峰讲话,指出本次联合培养办学是我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我校招收法律硕士以来第一次进行法硕联培实践。希望通过联合培养法律硕士的方式共享三方资源,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苏武俊宣读我校聘任警官学院11名法硕实践导师的决定,于海峰为导师颁发聘书。警官学院侦查系主任许细燕教授代表实践导师发言,表示将积极投身创新性研究,做好公安智库遴选工作,严格要求,努力工作,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2015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是我校和省公安厅、广东警官学院联合培养的第一届在职法硕学员,共有61名,其中24名为警务方向。根据两校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警务方向研究生前三个学期在我校学习基础知识,第四学期到广东警官学院学习磨炼。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邓欣欣 | 来源:法学院法硕中心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