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7-03-30 21:54:59

3月21日、28日,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校区召开,包括正式代表以及非正式代表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原校领导等在内约180名代表参加会议。校长于海峰作《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王廷惠作《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方案》说明,工会专职副主席郑红艳作《提案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军作《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草案)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主持会议。

于海峰回顾了上次双代会以来学校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他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体现在十个方面: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进综合改革;二是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学科建设扎实展开,申博工作有序推进;四是推进协同创新,自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五是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提高;六是创新学生管理服务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七是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教育国际化势头强劲;八是大力筹集办学经费,完善办学条件;九是做好综合管理与服务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十是以人为本,积极解决教职员工实际问题。同时,他也从八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于海峰指出要从十二个方面落实好2017年工作:一是推进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申博工作;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继续推进协同创新,提高自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六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七是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八是大力发展网络平台建设,推进教育教学和管理信息化;九是积极筹措办学资金,加强绩效管理;十是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办学基本条件;十一是加强综合管理和服务,切实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十二是以人为本,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福利待遇保障水平。

大会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方案》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2016年经费执行情况及2017年福利费预算方案》和《2016年福利费使用情况及2017年福利费预算方案》;审议通过了《广东财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草案)》。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会议文件,对学校改革、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大会认为,2015年7月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遵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依法治校,重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为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大会认为,报告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分析客观准确,提出的2017年工作任务和举措明确、具体、可行,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趋势,符合全校师生员工心愿,鼓舞人心,振奋斗志。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以迎接十九大召开为契机,抓住创新驱动发展、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强校工程”、应用型大学建设等诸多机遇,同心同德,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摄影: 李宛霖 陈思凯
作者/通讯员:徐颖 |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