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城之印

2017-09-01 14:40:23
文艺

三水的生活显得安逸静谧,大山里的广财,充满祥和的气息。还记得第一次来三水的我,那时对它的印象是荒芜的,谁知道后来感受会变化得那么深刻。

我总是这么跟别人描述自己对广财的第一感受:第一天我觉得它好大,第二天我觉得它好小。但是对三水,对广财,依旧是越感温馨适和。

尽管如今在外读书,但是大学校园就似一个保护圈,只要自己还是个学生,那么校园就会将外界的喧嚣过滤或是隔绝。

喜欢踏在校道上感受,去享受校园的每一景一物,去珍惜这点点滴滴。清晨的广财是朦胧的,雾气笼罩着整个校园。很少会在清晨时刻走在校道上,但是每一次都会给自己安静的享受,在那个时刻,所有的不开心都可以忘怀,去拥抱新一天的来临。每一缕清新的空气,被淡淡的桂花香围绕着的感觉是那么的自然舒适。

喜欢闲适时候漫步在图书馆商城连接的环道上,看那一地的紫荆花,自然地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感受一池的平静与美好。假若此刻你正从图书馆过来,那么书香的回味也会伴随着内心的充实。

喜欢那起伏顺滑的东门大道,一路可通往美丽的月亮湖、森林公园。不同于“繁荣”的西门口,正门的孤独却有独有的特色。难以忘记的是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在道路上上坡下坡,柏油公路的平坦宽敞,自由自在地感受风从耳边呼呼而过的快感,忘却一切烦恼。

喜欢教学楼那独特的建造风格,一教楼层分叉交错的分布,刚开始的时候竟有走迷宫的感觉,每次看到在一教找课室的师弟师妹,自己大一时同样找课室的的迷茫乐趣就会呈现。二教特色的二楼,五楼亦四楼的“省力”方式总是让我们感觉赚到了,然后知足上课去。

喜欢广财鱼鳞般的天空,尤其是雨后彩虹的相伴亦显唯美。喜欢广财可爱的吉祥物——图书馆门前的白色的鸭子,陪伴着近水平台上的学霸。喜欢商城边上的一抹沁湖,安静的走廊是你静心聆听音乐、畅谈未来的场地。喜欢三水广财的寸土点滴,喜欢这里的平和无扰,喜欢淼城的美好,喜欢大学校园的呵护。

中午时刻,走在校道上的我不经想起不久之后的我们都即将离开校园,到时候的我们都不再是学生,大学的生活也就结束,那时候的我们该如何怀念此刻的大学生活。今日还是学生,明日将踏入社会,那种感觉会是那么怀念与不愿。淼淼三水,充满回忆,如今我已离开,还是如当初那般喜欢你,那股清静悠然的安静、怡然自得的自在。愿三水君都可珍惜这一短暂而美好时光,拥有美好的意义与回忆。

作者/通讯员:翁湘仪 | 来源:14级商务文秘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