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爱乐乐团举办2017年梦想绽放爱乐演奏会

2017-12-11 12:43:16
文艺

12月9日,广财爱乐乐团在广州校区旧图书馆三楼音乐室举行梦想绽放爱乐演奏会。校长于海峰,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杜肇铭、王小波、王少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以及全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聆听了演奏会。

演奏会表演分为钢琴组、大提琴组、小提琴组、声乐组和乐团组五个部分。钢琴手李戬和小提琴手方一稀等人弹奏的一曲《克罗地亚狂想曲》拉开了演奏会序幕;鲁恒青等的小提琴演奏《查尔达什》展示了柔和与奔放碰撞时产生的火花;苏梓柔带来饱含情感的音乐电影《歌剧魅影》插曲《Think of me》,演绎出女主角对男主角的思念与不舍;大提琴手黎粤皖等人演奏的《PALLADIO》结束后,王少斌与鲁恒青一同手持画作进行展示,为现场更添一笔艺术色彩。

演奏会上出现了不少耳熟能详的曲子,有钢琴弹奏的名曲《卡农》和贝多芬的《悲怆第一乐章》,也有著名影片《歌剧魅影》的插曲《All I ask of you》,还有宫崎骏动漫插曲和流行乐曲。最后,乐团演奏了当晚的最终曲目《G大调弦乐小夜曲》。

此次演奏会主要由广财爱乐乐团演奏,鲁恒青作艺术总监,还有已毕业的广财学子重回母校助阵,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音乐盛典。

 

摄影:黄桂红
作者/通讯员:马家怡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李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