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风云记者大赛落幕

2017-12-11 10:11:42
社团

12月9日,第十届风云记者大赛决赛在佛山三水校区风雨球场举行,经济学院徐茵茵夺得桂冠,地理与旅游学院黄影新则拿下亚军,地理与旅游学院朱明稳获得季军与最佳人气奖。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宋信强、徐海丽,学工办吴伟仪、校记者团指导老师田智博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棱眼视界”为主题,分为“众声喧哗”新闻竞赛环节和才艺表演环节。在“众声喧哗”环节中,一号选手梁蕴怡的《痴上互联网》以社会上的典型例子与自身经历来引出网瘾的实质,指出现代大学生对网络的依赖,主张“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三号选手陈婉晴选择了儿童性侵的热点问题,运用调查完善的数据、引用身边人的经历,带来她的思考;五号选手黄潇在《理智即是正义》中通过对正义的诠释来让我们明白理智的重要性;六号选手李峻朗以双十一购物引出大学生脱发现象,探讨“当代年轻人早衰”的问题。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徐茵茵以闲婉柔靡的舞姿,跳了一曲具有独特韵味的《牵丝戏》;选手黄影新以青春校园为背景演出小品《喵》,用不同的方式道出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选手朱明稳则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加拿大女诗人奥雷阿的《生活的邀请函》,认为要从平淡的点滴中发现美丽,从生命里寻求生活的真谛。

本次大赛专业性与娱乐性兼并,旨在考验选手的新闻事件陈述与评论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新闻视角能力。赛后采访中,徐茵茵认为自己取得桂冠的关键在于自信,并表示无论是否得冠,只要能站在舞台上,并享受它,就是最好的结果。

摄影: 张原玮 郑少燕 肖乐瑶
作者/通讯员:卢睿霖 岑梓恒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温倬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