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于海峰寄语毕业生:筑梦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

2018-06-27 22:54:43
毕业典礼

6月27日上午8时,广东财经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第一场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各学院及有关培养单位主礼教师、毕业生亲友等出席典礼。副校长王廷惠主持典礼和仪式。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于海峰以“筑梦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为题向毕业生致辞。

“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于海峰首先祝福2018届全体毕业生。“我深受感动,你们未曾辜负这段值得永远回望的校园时光!但我更对你们的未来充满期待,因为你们欣逢盛世,有无限可能去创造更精彩的人生故事!”

在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之际,于海峰谈了三点感想与全体毕业生共勉:一是永葆激情,就能获得前行的动力,就能在现实的坎坷与冷漠中体味生命的成长与蜕变;二是永葆理性,赋得科学的理性精神,摆脱人云亦云的庸俗,形成“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才能让梦想成为现实;三是执著坚守,经过时间的酝酿和打磨,坚守的结果才会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致辞最后,于海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期望:“希望你们矢志不渝坚守正确的价值观,始终拥有崇高的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新时代,牢记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将个人的努力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相联,用激情、理性与坚守,成就个人的光荣与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同意2018届研究生毕业和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典礼现场气氛热烈,不时掌声雷动。在授予学位环节,于海峰与毕业生逐一握手,为之拨穗,授予学位证书;毕业生向校长鞠躬致谢,合影留念。

在场毕业生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感言。“毕业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回顾四年感谢广财让自己成长。”“毕业离别的时期如梦似幻,青春最好的超车时光已经过去了,回首四年仍觉自己努力不够,希望在未来更好地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毕业之际祝愿身边的同学好友们未来都能够前途似锦,也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珍惜校园时光,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取得成功。”

会场外许多家长观礼,他们都认真地观看着屏幕上自己子女的毕业仪式,那不仅是毕业生最光荣的瞬间,也是家长们最为骄傲的时刻。“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心情十分激动,看到每一个孩子上台领取证书,也都为他们感到骄傲。”“女儿已经毕业踏入社会,她也找到了自己的路对未来有所规划,我们都很放心,也十分感谢广财给予她成长的平台。”

根据安排,我校2018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从6月27日上午起至6月30日下午持续三天半,共十三场。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湘棱 许若楠 | 来源:校报记者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