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8-07-02 14:50:06
统战

6月25日至30日,我校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带队并作开班动员。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红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和校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及其骨干,侨联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中层干部,政府参事,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干部等共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袁新满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有关精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第一次用这种形式、这么大规模,组织大家集中学习、集中培训提高素质能力的有益尝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目的,提高认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工作业务能力。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获,为巩固和发展学校统一战线作出积极共献。三是要发扬优良学风,展现良好形象,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严守学习纪律,确保本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以 “理论基础、政治素养、统战政策、能力培养”为内容,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为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人心力量。

本次培训开设了《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加强“五种能力”修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重庆与民主党派》《国学传统与民主人士风骨》等四个专题讲座,同时在渣滓洞、红岩广场、红岩村、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桂园、周公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来自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重庆市政协、西南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让大家对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的应对政策有了清醒的认识,对于统一战线事业有了更加强烈的认同。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外干部,一名人民教师,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又要立足于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与广东的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