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2018-07-24 23:21: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学生资助政策,做到精准资助,贴近学生和家庭,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切实保障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月14日-7月21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根据各学院上报学生的分布情况,共制定了粤西、粤东、粤北三条家访线路。分别由学工部副部长黄东阳、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带队,共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17户,涉及我省10余市县,总家访里程超过5000公里。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生活、经济状况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接受资助情况,并代表学校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家长手中。受访学生家庭对老师不远千里、不辞劳苦的家访活动表示十分感谢,认为国家和学校的好政策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对学校老师们给予学生细致入微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在实践和探索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奖、助、贷、勤、补、减、免、缓”八位一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家访活动是做好精准资助的有力保障,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有助于提升我校资助育人成效,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

摄影:
作者/通讯员:蔡奕 林添旺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