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全员培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

2018-09-27 08:58:08

9月25日,我校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全员培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校在职在岗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主持会议。

中山大学何淼教授作“如何当好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的专题辅导讲座。何淼以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为切入点,结合社会主义大学的使命,从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职责、角色定位、创新工作、提升组织力等方面讲述了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就如何将业务和党建更好地融合发展谈了经验和感受。他强调,每一位党员一定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三位党支部书记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琦围绕“工作积分制”就何如创新性的将教学科研与党务工作融合介绍了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党支部书记陈汉来结合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的学习经历和感受,强调要坚持我党的光荣传统,认真做事,认真做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五位一体”工作法介绍了开展基层党建情况。

袁新满作总结讲话。他说,举办党支部书记全员培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落实到支部;要抓牢关键重点,努力把基层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

 

摄影:邓伟欢 郭钰
作者/通讯员:郭向阳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