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2018-10-17 09:36:00

10月12日上午,我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王廷惠、陈国栋出席会议,各教学科研单位院长、书记,人力资源处、组织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校工会、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国栋主持。

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喻卫斌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的背景、现状、存在问题等,并就学校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做了详细说明。

于海峰就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校要统一思想认识,人才引进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争取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科,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有紧迫感,各单位必须树立抢抓人才的意识,制定人才引进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计划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学校建立人才引进月报制度,每月末各单位要将本单位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向学校报告。三是要压实责任,人才引进主体责任在教学科研单位,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人才引进落实的工作。四是要把好质量关,人才引进要立足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和人才梯队建设需要,重点引进“南岭学者”、年轻教授和国内外优秀的博士。五是要强化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在涉及人才引进的办公用房、居住用房、子女入学入托、经费支取等方面制订方案预案,为引进人才排忧解难。

黄晓波讲话。他结合国家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高等教育发展、主动服务广东海洋大省需求等内容,指出我校人才引进必须要结合当前和未来发展,科学实施;必须要有学科思维,多从学科建设角度考虑;必须做好服务工作,在人才引进中要有求贤若渴,三顾茅庐的精神。他强调,人才引进主体在学院和科研院所,权力也要相应下放到学院和科研院所。

摄影:于会艳
作者/通讯员:张琦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