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村村长李明华博士来我校广州校区图书馆参观指导

2018-11-07 09:05:34

11月5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雅村村长、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李明华博士莅临我校广州校区图书馆参观指导。副校长王廷惠,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图书馆馆长杨晔、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卫英陪同。

杨晔向李明华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服务理念以及支持学生自主学习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建设情况。

听取情况介绍后,李明华参观了图书馆、《广东财经大学建校35周年办学成果展》和《纪念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35周年书画摄影展》,对学校的发展成就和丰富的校园文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明华还就如何推进高雅文化艺术进校园、提升师生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与大家座谈,交流看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带来的《雅村文化空间宣传片》。

据悉,“雅村”由李明华在2014年策划与创立。为什么叫雅村?他说,文化艺术就是雅,《诗经》里就有风、雅、颂。但雅的东西也要普及,也要让人们共赏,所以有了雅村。2014年5月25日,“雅村”开门迎客,从此每个周日下午,“雅粉”相约广州图书馆,享受文化艺术的盛宴。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文秋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