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宏洁与法学学子谈互联网行业前沿法律问题

2016-04-29 14:37:43

4月26日下午,腾讯公开课在广州校区模拟法庭举行。腾讯研究院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腾讯集团公共战略研究部法规研究员、我校2005级校友彭宏洁担任主讲人,为法学学子讲述互联网行业前沿法律问题。

彭宏洁首先分析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从中国互联网发展和团队介绍进行重点阐述。随后,他以腾讯QQ与珊瑚QQ的著作权案、游戏道具权利归属问题、著作权领域的避风港规则和红旗标准问题,对当前互联网行业前沿法律问题进行剖析。最后,彭宏洁就法科学子的学习、就业提出建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去腾讯实习、工作。彭宏洁还对学生提出的“3Q大战”、快播案、网络平台直播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讨论。

学生们表示,本次公开课使自己对腾讯公司的组织架构、法务研究领域等有了清晰认识和了解,促使自己紧跟时代步伐,对互联网行业前沿的法律问题提前做好理论储备。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超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