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地校合作培育引进人才专题调研会在佛山三水校区召开

2019-05-20 09:03:14

5月16日上午,三水区地校合作培育引进技术技能人才专题调研会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管委会副主任傅道忠、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三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强、人才科科长梁平,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曾维、区人社局人才服务办副主任颜洁萍等参加调研会。与会人员就三水区人才引进培育等进行交流,会议由谢访春主持。

李强表示,要发挥三水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得天独厚的优势,把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列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广东再发展、再改革的机遇;他强调三水区作为广东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在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这两个方面大有可为,期待与我校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三水区人才建设和经济发展。

黄庆安在发言中谈到,我校当前正发力建设学科技术化、国际化,努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期望三水区给予更多的支持,解决引进人才配套政策和高校教师随迁人员工作安排等相关问题。

贾毅强调,在打造“三水区文旅名城”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我校与三水区旅游文化部门进行了合作,成效显著;建议三水区在引进人才方面出台相应的政策,抢占先机,作为人才政策的“加分项”。

梁平、颜洁萍和曾维分别就合作事宜作出回应,指出区政府正加强研究高校人才引进的相关配套政策,高校教师随迁人员的工作安排等问题也将逐步落实。

关于如何加强地方政府和高校的联系,林仲豪提出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的沟通交流机制,建立高端人才交流平台,形成叠加效应,发挥一所大学对一座城市的影响。

谢访春在总结时指出,三水区要把握发展先机,充分利用合作优势,不断完善政府和高校沟通交流机制体制,让引进和培育的人才更加热爱三水,乐于为之奉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凯芬 张晓琳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