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伟强被评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人才”

2020-05-29 08:25:09

我校援疆教师徐伟强于2015年8月至2018年7月出色完成广东省第七、第八批(全国第八、第九批)援疆工作,2019年12月,徐伟强被中共喀什地委喀什行政公署评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人才”。

徐伟强在援疆工作中承担喀什大学法政学院《国民经济统计学》等5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他废寝忘食,全身投入教学,精心培育学生,参与经济统计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三个新专业教学计划修订,筹建学生实习(实践)创业基地,参与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点申报、本科教学评估等工作。他心系学生成长,大力资助经济困难同学;记挂青年教师进步,努力向喀大青年教师传授方法经验;关心当地贫困群众生活,发动后方师生等力量捐赠南疆贫困群众。媒体曾称他为“民族团结的使者”。

 

徐伟强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员,1984年7月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计划统计学专业毕业到广财工作,至今已在广财潜心任教36年,培养了近万名学生,先后被学校授予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本科生导师等称号,并被推荐为2017年广东省“南粤楷模”候选人。其主要研究方向是社会经济统计方法与实务,主讲课程有:统计学原理、数理统计学、企业经济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投入产出分析、经济预测与决策方法、数据分析与Excel等。2015年8月,徐伟强被中组部选派计划内援疆,参加广东省第七批援疆干部工作队到喀什大学法政学院支教。2017年2月二度进疆,继续参加广东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全力援建喀什大学经管学院。2016年度,他被喀什大学授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媒体称他为“民族团结的使者”。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俊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