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广财大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与云东海街道团工委联合主办青“云”学社周末课堂

2020-10-13 14:23:20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黄妙哲 通讯员徐艳芬报道:10月11日,云东海街道青“云”学社周末课堂正式开课。该课堂为云东海乡村文化振兴试验项目之一,将用好高校资源常态化开展多样化课堂,打通乡村文化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0月11日,青“云”学社周末课堂正式开班,广东财经大学10名大学生与云东海辖区40多名青少年进行分组结对,分别到邓培故居、云东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现场,许多学生为第一次参观邓培故居等红色基地,皆被革命先烈英勇抗战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今和平年代,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随后,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晓晖为青少年们上了精彩课程——《在战疫中激发青少年爱国担当》。课堂上,孙晓晖循循善诱,激发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青“云”学社周末课堂由云东海街道团工委与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联合主办,是依托欧南村党群服务站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的系列公益课堂,是云东海街道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试验项目。据悉,欧南村党群服务站位于云东海街道伏户村委会,于今年8月正式建成投用,志愿服务是其功能之一。

云东海街道团工委专职副书记麦凤燕表示,接下来,青“云”学社周末课堂将积极对接广东财经大学的高校资源,用好欧南村党群服务站等服务阵地,针对欧南村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利用周末时间常态化开展素描写生、演讲等多类课程,打通乡村文化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佛山日报2020年10月12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37039&memberId=245048)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妙哲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