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黄少安做客广财学术大讲堂

2024-03-19 11:59:51

3月18日上午,由科研处和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广财学术大讲堂(第15期)暨国家金融学高端讲座(第14期)暨琶洲金融论坛(第100期)在我校成功举办,著名经济学家黄少安教授作题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的一般规律》的学术报告。来自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以及期刊中心的近100名师生参加讲座,副校长邹新月出席了讲座。

黄少安围绕着经济增长的一般规律,从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率的两个关键特征化事实出发,深入阐述背后的内在机理,系统总结了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的一般规律,并结合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增长实践,对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以及下一步改革的若干重点问题给出了建议。讲座结束后,黄少安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是一次非常及时且极具启发性的学术交流,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理解和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充分彰显了对基本理论、基本事实、基本常识的三大回归,体现了黄少安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一脉相承的基本理念、一以贯之的鲜明立场和一马当先的创新思维。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师生对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入理解和认识,也启发了我校师生更好地理解经济学科发展趋势,对于推动经济学科教学和科研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蓓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