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30 08:56:47

3月29日,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广州校区大台阶广场举行。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官洲司法所所长杜玉东、副所长邱丹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专职副主席廖凌杰,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副书记方继勇,以及约300名师生员工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法学院分工会、教职工法律咨询之家承办。

教职工法律咨询之家负责人、法学院专任教师张永毅副教授和孙志伟博士现场“坐诊”,为前来咨询的师生答疑解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有奖问答”“普法视频展播”等环节和“法网恢恢”“立竿见影”等互动游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等与妇女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师生身边,营造全校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普法宣传是传递法治声音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与的师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加深对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更好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摄影:徐好
作者/通讯员:曾艳 吴琼林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