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协与广州新穗学校建立普法实践基地

2007-10-23 14:49:23

建设一个文明现代的法制国家,普法教育不可少,尤其是那一群“特殊”的孩子。为了建立更加紧密的普法教育合作关系,10月22日下午,广东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广州新穗学校“普法实践基地挂牌” 仪式在新穗学校会议厅举行。团委副书记罗贤甲和新穗学校校长谢永德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还签署了建立“普法实践基地”的合同。

仪式上,谢永德首先代表新穗学校感谢校青协的志愿者们,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建立普法实践基地有利于新穗学校的学生懂得更多的法律知识,树立守法观念,培养良好的道德观念;也有利于他们的沟通交流,顺利回归社会,实现人生的意义。

“普法实践基地的挂牌是对同学们的新挑战” ,罗贤甲在致辞中如是说。他指出,普法实践基地的挂牌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把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给新穗学校的同学,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广州市新穗学校创建于1997年12月,是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市公安局协办,对品德行为偏常、严重违反学校纪律、普通学校难教、家长难管的中学生进行教育转化的特殊学校,是广州市目前唯一的一所工读学校。该校在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