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型智库“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落地我校

2017-09-30 15:06:01
科研

9月29日上午,佛山新型智库——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成立暨首期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举行。佛山市社科联主席邓翔与我校副校长邹新月签署了新型智库首期研究项目合同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温俊勇,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宁、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贺文平,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文化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玉琼、科技处副处长王静琼及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我校佛山三水校区、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负责人及广州大学珠三角研究中心主任叶祥松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主持。

邓翔指出,新型智库将为党和政府做出公共政策执行的各个阶段提供支持,为形成具有佛山特色的决策支撑体系作出贡献,实现党和政府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他相信通过与广东财经大学的合作,新型智库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通过这一新型智库,可以把学术界、高校界的理论转化为实践,更好地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尽早实现佛山建设全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的宏伟目标。

邹新月表示,学校将会依托佛山三水校区独有的地理优势与强大的科研力量,为新型智库的发展提供支撑,同时也会做好智库方面的建设、耕耘和发展工作,使之顺应时代发展,让智库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政府部门决策、企业咨询及产业布局等多方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佛山市产业布局和制造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林仲豪从深入佛山、跳出佛山、全球视野三个维度,以及产业发展、大数据分析与经济预测等多个方面对新型智库的建设提出了工作设计方案。

本次佛山新型智库签约仪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当地主流媒体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佛山日报、佛山新闻网、珠江时报等进行了报道。

摄影:田智博 黄莎雅
作者/通讯员:周芊芊 关锦颖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刘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