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2017-10-18 23:48:51
十九大

今天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为感受大会盛况、聆听大会报告、领会大会精神,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师生党员分别在不同地点、以不同方式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上午8:30分,距十九大正式开幕还有半小时,校领导、广州校区教学院(部)以外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早早来到广州校区综合楼408室,期待着大会的召开。其他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也怀着激动的心情到指定地点观看。9时整,大会正式开幕,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大家自始至终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总书记作报告。

在观看开幕会盛况、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师生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绘制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的美好前景,振奋了人心,坚定了信心。大家还结合各自的学习与工作,畅谈了观后感想。

胡卫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全面、系统、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报告对世情、国情和党情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新时期主要矛盾做出深刻精准的把握,对党和国家未来的道路做出清晰的规划。整个报告接地气,振奋人心,温暖民心,深受鼓舞!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锐意进取,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孙晓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当今很少有这样一次政治会议,举世瞩目、万众期待、全民聚焦。回顾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成绩斐然、国泰民安。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时间得以出现,中国速度得以呈现,中国力量得以彰显。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听完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倍加珍惜、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此时此刻,一百多年前恩格斯的名句响彻耳边: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

邱启彬(正科级纪检监察员):作为一名高校的纪检干部,我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反腐工作给高校带来的深刻变化,完全赞同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正确判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鹏(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秘书):党的工作刚刚经历一个极不平凡的5年,即将迎来一个需要继续奋斗迎接更大胜利的5年!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听完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面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既感受到一种强大的历史荣誉感和自豪感,更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实现伟大事业,唯有靠扎实苦干,唯有靠勠力同心,不断攻坚克难,一步一步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最终实现国家的、民族的中国梦!

蒋桂芹(资产处党支部 科员):聆听完报告,深受鼓舞。只有时刻保持努力学习,做到与时俱进,用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新的历史时期,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对党员同志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勤奋、热情,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不忘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梦继续努力奋斗。

彭国辉(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为高校在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新的使命,以图书馆工作为例,不但要继续提供优质的流通阅览服务,还要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以共享、绿色、开放的形式,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的科研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创造出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古海(离退休广州大道南党支部党员):2017年10月18日是个喜庆的日子,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欢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十九大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更会推进现代化建设,更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十八大以来,党的光辉形象深入人心,党的作风以上率下风清气正,深受赞扬;经济发展稳定向上;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一带一路、亚投行、合作共赢,显示了我国的大国风度和力量,我感到无比自豪。这一切都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当合格党员,献党员力量。

姚岱虹(经济学院辅导员):我在北2-231会议室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印象深刻,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在全球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是我党对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牢牢把握的体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面对学生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思想观念,需要更具针对性地指导、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高自我理论修养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理论自信。

陈晓东(财务处党员):在听总书记的报告后,作为青年党员,我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与全体党员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淑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总书记的报告为党在新时期的建设和发展指引了光明的前进方向,使我倍受鼓舞。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党的前进步伐,牢记党员身份和党员职责,夯实自身能力素质,强化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贡献。

陈妍(会计学院2014级财务管理3班):早上九点,宿舍同学都围在一起观看期待已久的党的十九大。我们内心无比自豪,热血澎湃,为祖国的强盛感到无比骄傲,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多做实事少空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是靠努力工作获得的,我们不能坐等其成,美好日子等不来,只能干出来,再好的期盼,再多的渴望都是干出来的!

 

摄影:于会艳 田翠柳 赵俪斯
作者/通讯员:伍一龙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