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素质拓展暨优秀教职工经验分享活动

2017-11-02 09:24:12
工会

继10月24日学校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后,31日,又在番禺悦水庄拓展基地举办素质拓展暨优秀教职工经验分享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缘聚广财扬帆起航”,分优秀教职工经验分享和素质拓展活动两部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专职副主席吴瑛和新入职教职工一同参加活动。

在优秀教职工经验分享会上,爱岗敬业标兵任晓阳教授代表老教职工作了“止于至善——与青年教职工朋友交心”的发言,他从新时代学生学习方式发生的变化引出教师所面临的新挑战,强调当好老师要敬畏学生、敬畏知识、敬畏未来,要有科学的精神和燃烧的激情,爱岗敬业,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最佳授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晓晖作了“新时代如何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的发言,他从什么是教师、教师的挑战和怎么做教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有温度的教师最高境界是讲情商、有情趣,其次是讲智商、有知识,第三是讲道德、有示范。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张自广作为“广财好人”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从起初的“通知导向”到“经验导向”,最后到“价值创造导向”的个人成长历程。

在素质拓展活动上,大家被随机分为三个小组,各小组经过选队长、命队名、制队旗和定队歌等环节开营破冰,迅速组建起个性化团队。通过“猜猜我是谁”等游戏,打破隔阂,立刻熟悉起来,并以小组为团队完成了“挑战99秒”和“目标市场”拓展等项目,最后三个小组又合为一个团队,在没有任何外力辅助下成功越过了4米多高的“求生墙”,在一片欢呼声中顺利“毕业”。

尽管整个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新入职教职工认为,参加这次活动,在增进新教职工之间的了解、培育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颇有收获。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广财的发展努力工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