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利用易班平台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网络学习系列活动

2017-11-23 12:06:37
党建十九大

近日,我校利用易班新媒体平台,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为核心,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通过网络社区、快搭轻应用、机构群学习、问卷测评调查、知识问答和建设专题优课等形式,面向广大学生开展以“打CALL十九大”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

自11月15日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成效显著。最后共创建了轻应用快搭15个,网文作品160余篇,内容涉及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努力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01广财大易班学生组织

“打call·十九大”——写给祖国的三行情书

围绕“喜迎十九大,献上三行情诗,为祖国打call”这个主题,广财大易班学生组织发表一系列感言,并通过同学间评论、点赞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也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十九大思想,更真切表达对祖国的爱。易班中的轻应用分为四个模块:三行情诗、请你为祖国写三行情诗、获奖名单以及签名墙。同学们通过评论、点赞的方式,发表感言,表达了爱国之情。

 

02地理与旅游学院

寻找身边的优秀榜样

为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教育氛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先进学习典型,地旅学院以“寻找身边的优秀榜样”为主题,以全院师生的视角,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优秀榜样,并通过线上征稿,筛选及展示优秀作品以达到引领同学向优秀榜样学习,深刻认识时代责任和强化道德意识的目的。

 

03财税学院

财税为十九大打call

财政税务学院易班机构群在微社区发表关于“十九大”和“党章新规”的推文,师生可以通过易班平台的动态发布功能,就“十九大”和“党的章程”两个话题发表个人看法评论、意见或者祝福,并且配上#财税为十九大打call#标签和个人与“党的信物”系列合照。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独特,主题鲜明,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可以相互点赞和评论,互动性强,趣味性大,是师生参与十九大时事热点讨论的一种创新方式。

 

04统计与数学学院

青春遇见十九大:砥砺前行

统计与数学学院易班机构群在微社区发表主题为“青春遇见十九大:砥砺前行”的特色轻应用,包括十九大主题宣传、十九大知识学习和十九大代表风采。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可以通过易班平台的签名墙与评论区功能,就易班平台上所发布的有关内容进行评论,还可以进行学习交流。

 

05 信息学院

信院易党章平台

在易党章平台上,信息学院开展了话题讨论、解读十九大课程等活动,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对青年学生的期盼和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让本学院的同学更深层次地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的讨论中来,并教育广大青年认真阅读报告,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06金融学院

“学习十九大精神”易班优课课群

金融学院建设“学习十九大精神”优课课群。该课群目的是引导金融学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该应用更方便地向同学分享了十九大最新动态,同学有任何疑问也可直接在文章下方留言讨论。

 

07优秀网文征集活动

学校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征文活动。活动广泛征集学习十九大、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关于党章学习体会的优秀文章。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体悟,还讲述了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变化大背景下的个人故事,表达了对中国和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

 

08 其他活动

另外,各学院通过易班平台进行了问卷测评调查、知识问答、链接相关学习网站、查阅资料、 解读十九大热词、转发朋友圈和下载党章理论资料等多方式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

 

此次网络学习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理解中国梦并全面理解“两学一做”,达到了在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目标,发扬了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使同学们能用昂扬的斗志担当民族和历史的重任。

 

 

 

 

摄影: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