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辩理明德”研究生辩论赛落幕

2017-12-06 09:44:21
研究生

12月5日下午,历时两个多月的首届“辩理明德”研究生辩论赛在广州校区落下帷幕。

研究生处处长苏武俊致辞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围绕“当代青年更应着眼于实现大目标还是过好小日子”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一辩的立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紧接着反方四辩的质询将比赛带入了精彩的对辩环节。驳论陈词环节和盘问环节引爆了现场气氛。自由辩论的你来我往更是将比赛推进白热化阶段。四辩的精彩结辩深化了主题。

赛后,蔡静诚、王海传、马深三位评委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最终,反方三辩刘洋摘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郑增宏等4名正方选手赢得比赛,获得冠军。 

该赛是我校首次举办的研究生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规则意识和团队精神,是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对接社会需求的实践教学。大赛吸引了5个学院近30名研究生参加。

作者/通讯员:刘瑀 | 来源:研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