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广财大三水校区:党课讲实效 学生都愿听

2018-12-03 09:59:54
党建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宋信强摄影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期间去了哪里?讲了什么?有何深意……”2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下称“广财大三水校区”)508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干货”党课。课后,不少学生意犹未尽,跑到老师跟前提问请教。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负责此次授课任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学校随即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先让教师学懂弄通其中的核心要义。在杜奋根看来,身为时政课授课教师,要以“内容为王”,讲究课堂实效性,让学生愿意听。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广财大三水校区党员师生的“必修课”。近一个月以来,该校区依托其特有的“五早一晚”(即早读、早睡、早起、早餐、早炼、晚自习)养成教育平台,让学习活动深入课堂、舍区及社团。学校各院系还通过开展党日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生头脑。

学生社团是繁荣校园文化的主力军。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后,广财大三水校区内的求是学社、党建学社、学习小组、党章学习社等红色社团就积极关注总书记的行程,及时分享总书记的讲话要点,从不同角度展开对国家、学校和自身发展的研讨及思考。

“目前三水校区多是大一、大二学生,有必要通过多种宣讲形式,来引导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财大三水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说,接下来,该校区将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培育,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进一步提高开放程度,多与国外大学进行合作交流;结合学科实际特点,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佛山日报2018年12月3日报道,链接:http://m.fsonline.com.cn/p/251029.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何艳纯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