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财ICEA大讲堂”开讲 陈俨将军解密西沙故事

2015-04-10 14:37:09

4月7日下午,南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海军少将陈俨做客我校首届“广财ICEA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走进西沙——我所知道的西沙和西沙人”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钟智、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朱信贵等出席本次讲堂。

讲座伊始,陈俨伴随着歌曲《西沙,我可爱的家乡》播放了一段由图片组成的视频,将现场师生带进了云飞浪卷、椰树银滩的西沙美景中。他指出,西沙重要的战略地位使之成为南海的“心脏地带”,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同时,他通过守岛官兵的工作生活照片,用普通守岛官兵的感人故事,阐释了“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使师生从西沙官兵的酸甜苦辣中体会到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观众互动中,他还就如何保护西沙环境、大学生如何学习“西沙精神”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广财ICEA大讲堂”是隶属经贸学院的企业国际化高级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InternationalCommerceExperimentalAreaOfGDUFE)的品牌活动,以“丰富课余生活,促进文化交流,开拓多维视野”为主旨,集创新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讲座沙龙、研讨分享、户外探索等多种形式,拓展学生思维,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主人翁精神。

作者/通讯员:梁华杏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