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5 14:30:16
党建主题教育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北二24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经济与统计专业教师党员徐伟强副教授作先进事迹报告。师生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希琴主持。

报告会上,徐伟强以《真情援疆扎根边陲,牢记使命坚持支教》为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讲述了他三年援疆期间在教书育人、民族团结、济人扶贫、引进项目等方面的感人事迹。援疆期间,他积极参与喀什经济特区建设,支撑喀什大学新办的财经类专业。全身心指导学业困难学生,鼓励并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搭建起“易宝联盟”实践实习平台。先后筹集助学金38200元,动员各方力量捐赠各类衣物382.6公斤,帮助喀什乡村困难学生和贫苦群众,用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尽力为当地师生和群众服务,不辱援疆支教使命,争当民族团结使者。

徐伟强的报告使与会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不断响起的掌声,是大家对坚定信念、学习先进的最直接、最有力的表达。

梁希琴在总结中表达了对徐老师援疆事迹的由衷敬佩。她说,近几年,经济学院有多位毕业生党员前往新疆喀什、西藏林芝等地方工作,扎根基层,立志报国。她鼓励学生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 姚岱虹)

 

会计学院党员干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10月9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仿佛穿过了40年的历程,亲身体悟了40年的沧桑巨变,对真实反映或生动再现改革开放历史和成就的照片、实物、视频、场景、模型、互动体验项目等倍感亲切、激动不已,或驻足细看,或拍照留影,或低声交流,一起感受南粤大地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切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党员同志们还走进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铜像,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会计学院 张自广)

 

人文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10月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师生党支部通过结对方式,由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为师生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在所联系党支部讲1次党课,学原著、读原文,将系统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组织师生党员分别谈学习体会、思考体会和实践体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问题,一项一项落实整改。

(人文学院 陈丹妮)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系列座谈会全面征求意见

10月8日-1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别召开系(室)主任、学生代表、行政人员、师生党员代表等共10场座谈会,全面征求意见,查摆存在问题。

10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工作部署。下午14:30,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月8日下午-11日,学院班子成员分赴所联系的系(室)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交流的师生代表共120多名。分别在选课、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办公场地改善、辅导员配置、绩效福利、发挥艺术学科优势增强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各抒己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师生的建议和意见,感谢和肯定大家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表示通过10场座谈会,掌握了实情、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将汇总整理问题清单,制定台账,逐项研究,根据“能改则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认真整改。

学院领导告诉师生代表,2019年暑假以来,为解决师资力量不足问题,学院引进了5位博士、1名学科秘书;为改善学院办公环境,暑假期间进行了改造装修和整体调配;为解决各系(室)办公设备落后问题,重新购置了5台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等。

(艺术与设计学院 詹夏昕)

 

后勤党总支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集中学习研讨

9月24日下午,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集中学习研讨在后勤党总支活动室举行。后勤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处、门诊部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莫云光主持。

会上,莫云光作动员讲话,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的讲话精神,并对后勤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工作安排。

动员大会后,莫云光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主题发言。谈了主题教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及目标要求。

后勤党总支委员以及四个处(部)的处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后勤党总支 李利)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学院集中研讨时间安排, 9月18日下午和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作开班动员。代永华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主要任务。他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院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必须高度重视。并传达校党委黄晓波书记对主题教育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落实责任,抓出成效。

开班动员讲话后,代永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强调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共同谱写工商管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院长任巍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主题发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发言,谈了各自的思想感受,交流学习心得。

(工商管理学院 王亮)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9月25日晚上,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在佛山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主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及群团代表列席参与本次调研座谈会。

彭雷清首先介绍了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计划安排。她说,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希望与会人员从学院实际出发,围绕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学院发展等五大调研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各岗位实际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

彭雷清表示,本次调研座谈会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收集教职工对学校、管委会、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管理服务的一次座谈。学院将对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勉的干劲,凝聚智慧、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新局面。

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表示,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敢当、有作为。各位教师应在完善自身发展与学院愿景、规划相结合上下功夫,集中精力做好国际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在此之前的9月23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在佛山校区厚德楼53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雷清作动员讲话,国际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出席、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学习并参与研讨。

会议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目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国际商学院 熊敏)

 

信息学院党政班子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学校党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9月16日至9月25日,信息学院党政班子开展了5期集中学习。按照学习安排,集中学习共分为5个专题。

学院党委书记杨科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并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贯彻精神实质,抓住国家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结合学院的专业建设,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信仰、有使命感。

院长贺敏伟的发言主题为“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副院长朱树人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发言。认为党政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高水平拔尖人才。

党委副书记陈莎莉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发言。她认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优良的校风和学风。

副院长王志坚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主题发言,分析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主要挑战,认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学科建设上面,要补短板、强特色,班子领导要先行、要示范、要担当。

每个专题学习过后,班子成员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交换意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罗贤甲参加了第5次专题学习,并表示肯定:第一,信息学院党政班子的集中学习效果很好,学习深入、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第二,班子成员的交流能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进行思考,能剖析目前遇到的困难、看到发展的机遇;第三,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很扎实,形成了很多共识。

(信息学院 陈冯涛)

 

离退休教工党总支召开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25日上午,离退休教工党总支召开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凌义祥、熊达棣、张生贵、吴美珍、林宝珍、杨蒙、赵双全、陈穗及离退休工作办付红英等参加会议;受离退休教工党总支书记彭雪芬同志委托,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黄晓山主持会议。

黄晓山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向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校近一年来的主要发展成绩;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情况,重点是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的讲话精神和指导组组长黄学群的指导意见,以及目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集中商定了离退休教工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离退休教工党总支将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具体情况,主要开展六项活动:一是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集中两天,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二是各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和讲话精神;三是总支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决胜时刻》;四是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全体党员接受再教育;五是各支部自行组织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六是各支部进行调研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总支汇总。

会议还讨论了本学期离退休教职工工作计划等事宜。

人力资源处(离退休教工党总支) 付红英

 

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4日,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牢记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落实责任,抓出成效。成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金融学院 胡成感)

 

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班仪式暨支部党员大会

924日上午,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在实验楼2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班仪式暨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直属党支部专门召开了两次支委会,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计划。

会上,尹恩山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学群、校长于海峰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以及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四要”。他介绍了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镌刻进头脑,切实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根本性的工作理念和原则,贯穿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三,要以中央、各级党政部门及学校在各个时期推动的重要工作的研究落实为推动本部门事业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源泉动力。

会后,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尹恩山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郭泽平

 

校工会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树武,40多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席吴瑛主持。

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举行工会知识竞赛,参观“广东方志馆”和“杨匏安旧居”等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总结回顾了上学期工会参与学校民主建设、落实帮扶解困、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校园文体活动和加强固本强基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从加强思想引领、突出主责主业、营造和谐氛围、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部署了主题教育活动和本学期的工作。

陈树武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会议既有常规工作的总结部署,又有主题教育和工会知识竞赛,模式创新、内容丰富、科学高效、位高面宽。他要求,工会干部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思考和联系实际地开展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好本职工作;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校工会 廖凌杰)

 

佛山三水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9月20日上午,佛山三水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集中学习研讨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区管委会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监察处派驻校区纪检监察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冯东海主持。

冯东海作学习动员讲话。就校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既要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紧迫性,又要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紧迫性,同时也要深刻认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紧迫性。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既要坚决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又要坚决抓好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兼顾,加强舆论宣传,坚持务实作风。

动员大会后,冯东海和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分别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发言主题和校区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

(佛山三水校区 阳海文 宋信强 高秀秀)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彭翠峰作动员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肇铭主持.。

彭翠峰做动员部署讲话。她说,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强调要牢记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彭翠峰结合学院实际,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

杜肇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好学习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确保让全院师生员工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结束后,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艺术与设计学院)

 

统数学院党委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1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委员陈蔼祥、邹战勇分别主讲本次集中学校研讨的两个主题。与会人员就此次学习进行了交流分享。

王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素质修养、加强专业建设,更好担当起神圣职责使命。

(统计与数学学院  罗国华)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18日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长春到场督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其他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列席学习并参与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组织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林强在谈个人学习体会时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可谓高屋建瓴、见微显著、着力根本,对高校而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我国教育事业的深化,对个人而言是理论的提升,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更是心灵的澄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谈学习、思考和实践体会,内容包括党史、文化教育与素质教育、立德树人落地情况、教育改革创新等。

杨长春对人文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表示肯定,认为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准备充分,行动早、部署早、开展早、成效好;二是规范开展,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做到学原文、读原著;三是联系实际,系统学习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他同时指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丹妮)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9月18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内容。

在9月18日上午的开班动员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倩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上来,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严肃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学习;二是要明确学习任务,围绕专题进行深度学习,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学原文、悟原理。

在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中,陈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她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起考验,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加强党史的学习,通过了解历史,了解来路、明确位置、知道去路,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分别从理想信念、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人生经历畅谈思想感受、分享学习心得。

9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会议,确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及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

继续教育学院 彭郁雅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党委书记林宏秋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参会。

林宏秋作动员讲话。他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随后,林宏秋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说,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院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上来,切实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学院迈上新台阶。

会上,各委员讨论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对组成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地点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地理与旅游学院 张俊峰)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及研讨会

9月1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及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苏明华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苏明华作动员讲话,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具体要求为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纠正工作偏差,学习与整改贯穿全过程;三是要对准重点难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以实际成效为衡量标准。

研讨会上,院长马持节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并辅之以文件解读、视频播报等多种方式,深化对初心的认知,强化对使命的担当意识。各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也积极参与研讨,谈了自己的想法。

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以及学习计划等。

(人文与传播学院 陈丹妮)

 

机关党委召开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委员会议,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谢访春带领委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巡回组组长黄学群、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促进机关党委、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好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助力我校抓住发展机遇,凝聚共识发展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谢访春要求,机关党委各委员要带头学,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原原本本地学,要安排一周时间集中学,各委员作主题发言;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就近到红色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要对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要求,对机关、机关党委、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查找自身不足,找准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根据省委和学校要求,结合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师生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推诿扯皮;党支部软弱、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上,各委员讨论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机关委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对组成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地点和主题发言题目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共识。机关党委将在以谢访春为组长的小组领导下,开展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

(机关党委 罗玉燕)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各单位通讯员 | 来源:各基层党组织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