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摩赛相结合提升课堂教学技能 我校各学院举行教学竞赛初赛

2019-09-29 14:17:23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教书育人的浓厚氛围,本学期,我校开展首届“培训、观摩、竞赛”一体化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完成教学竞赛初赛环节。9月份,全校16个学院陆续举行本院教学竞赛暨“最佳授课教师”初赛活动,近100名选手参加初赛角逐,600多名教师参加教学观摩,部分学院组织学生共同参与观摩。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深入学院比赛现场听课,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学名师、各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作为各赛场评委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黄晓波对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与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他期待教师不同的教学风格为学生带来多元化的学习体验与收获。

于海峰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作为“训、摩、赛”一体化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程参与指导学院教学竞赛。

广东财经大学“培训、观摩、竞赛”一体化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在原“最佳授课教师”竞赛的基础上全面升级,通过以赛带训、以赛促摩、训摩赛结合,促进我校教师教学理念更新与教学能力发展。本次活动参与教师总人数达1100人次,参加赛前培训教师480人次。

摄影: 李桂蓉
作者/通讯员:邱婷 |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