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出席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七届年会 我校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2019-09-29 14:12:53
合作交流

9月25日至28日,校长于海峰、副校长张力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新博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参加“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七届年会暨中俄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国际论坛”。在本届年会上,我校和其他三所中国高校获批为联盟新成员。

会上,于海峰发表了题为《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创新时代中俄高等教育新辉煌》主旨演讲。他指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成立20年来,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日臻完善,中俄教育合作深入发展,为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全方位交流合作提供了必不可少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是中俄两国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开展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广东财经大学作为联盟新成员,将借助这个重要平台推进落实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中央经济与数学研究所的合作项目,并积极拓展与俄方其他成员高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运行研究、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为发展“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实现中俄教育交流“10万人留学计划”等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Sino-Russian Economic Universities)是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于2013年11月23日共同牵头建立的非营利性非政府机构,旨在整合一批学科专业特色相近的中国和俄罗斯优秀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不断推进两国在教育、人文、智库等领域交流合作。联盟初始成员包括中方14所高校和俄方13所高校。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新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