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省内名校均无“断档”广东商学院高分保护线内考生必录

2010-07-21 14:44:26

南都讯 昨日,广东省招生办公布本科第二批A类院校第一次投档分数线。与去年部分学校爆冷爆热不同,今年省内的深圳大学、广东商学院、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投档线一路走高,深大的市外文理科投档线都逼近一本线,今年省内名校均无“断档”,大多规避了“大小年”现象。

前年广商文理科意外“断档”,去年广工、广金文科同样遭遇小年,但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下,省内几所热门高校大多规避“大小年”现象。记者看到,考生最爱扎堆的几所学校(广工、广商、广大、广金、深大)全部都在第一志愿组投满,且投档线都较高。

深圳大学今年市外文科投档线593分,市外理科投档线620分,分别仅比重点线低2分和1分。广东商学院今年文科投档线585分,理科投档线606分,仅比重点线差10分和15分。广州大学市外文科投档线583分,市外理科投档线604分。广东工业大学文科投档线575分,理科投档线603分。广东金融学院文科投档线575分,理科投档线598分。

广东商学院 高分保护线内考生必录

广东商学院今年文科投档线585分,理科投档线606分,分别比重点线低10分和15分。该校今年录得文科最高621分,理科643分,两名考生第一志愿都填报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

热门专业集中在金融、会计(注册会计师)、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专业,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英语等专业为次热门。其中,会计(注册会计师)专业最热门,理科最低分为620分,最高分为643分,平均分为625分;文科最低分为594分,最高分为621分,平均分为597分。

今年首次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该校在录取中发现同分现象严重,如某一分中有200多名考生,学校只能按照排位依次录取,目前公布的部分专业最低分不表示该考生就一定被这个专业录取。

广商按照1:1.03的比例投档,该校暂时不增加招生计划,但会根据投档实际情况适当消化部分已投档上线考生。该校设置了高分保护线:文科588分,理科610分,保护线内考生必录。

(南方都市报2010年7月21日报道,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广州电视台等也作相关报道)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