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萌新”报到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迎来近7000名新生

2020-09-14 16:04:26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韩奇、黄乐诗、宋信强报道:9月12至14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迎来了近7000名新生,其中本科生6000多人,研究生200多人。新生们纷纷表示,学校的一站式迎新服务安排很贴心。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于9月12日至13日安排本科新生错峰入学,9月14日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强化对宿舍园区安全的监管,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不允许新生家长进入宿舍园区,由学生志愿者协助新生入住。

13日一大早,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新生吴章翔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达位于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佛山校区。凭新生报到证以及健康码进入校园后,国际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便迎了上来,帮忙分担行李。“校园环境很好,一站式迎新服务很贴心,师兄师姐们也很热情!”吴章翔说,到校后只用了半小时左右便完成新生报到以及宿舍入住。原来,新生可提前知悉自己所在的班级与宿舍,与班主任、同学与舍友等提前建立联系,方便熟悉入学报到相关流程。其中,该校今年的新生报到增加了线上身份确认、人脸和通知书识别,精准识别新生身份。

13日中午,刚完成新生入学检查,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等校领导还来到佛山校区第二学生餐厅雅食园,与新生代表共进午餐。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专业情况、宿舍入住满意度、大学期间学习生活规划等,现场学生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入学后的种种感受与体会。

郑贤操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感恩”“担当”“努力”。他寄语新生,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转变学习方法,树立学习目标,提升学习能力,实现自身转变,以学习为本,力争成为专业精英,为未来的奋斗做足准备。

(佛山日报2020年9月14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30614&memberId=201014)

摄影: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作者/通讯员:何艳纯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