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三水采风,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

2020-10-19 11:24:07

为了进一步提高调研和写作能力,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精神,10月17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1班的17位同学在中文系主任许峰、校外导师清新区文化馆馆长陈露的带领下,赴佛山市三水区思贤滘、昆都山、北江大堤、胥江古庙、大旗头村等地采风调研并开展党团组织生活。

思贤滘是一条沟通西江与北江的河道, 有着“三江汇流,湾区之源”的美誉。明代著名理学家陈白沙曾到此访问其门生陈冕,不遇后书题"思贤"二字而去,后入遂以此命滘名。

通过此次采风之行,同学们表示对三水这块熟悉的土地有了全新的认识:从陈白沙的理学思想、胥江古庙的儒释道三教合一、大旗头村的家族宗祠文化,真切感受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从思贤滘、北江大堤,深刻领悟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此次采风,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只有贴近现实生活、贴近地下的土地,才能写出有思想、有灵魂的优秀作品。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人文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