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民族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2020-10-23 14:38:17

10月22日下午,按照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学校召开了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各民族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分工会的22位各民族教职工代表,党委统战部部长郑金栈、副部长杨长春和校工会主席苏时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金栈主持。

会上,岭南旅游研究院、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藏族教师桂拉旦副教授作了题为《石榴花开 广财飘香》的专题报告。桂拉旦以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其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少数民族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实践,着重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任务,谈了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实践。

在与会教职工代表的发言中,学生工作部土家族教职工杨翀结合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介绍了“讲政治、讲政策、讲导向、讲团结、讲方法”的“五讲”工作模式。

郑金栈作总结。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也涌现了一批少数民族教职工的先进典型,在他们的带动下,各民族教职工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任务,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工作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师生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是要带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和各项工作安排,不断增强各民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要把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转化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劲动力,以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为学校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宏豪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