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积极推进校政校企校行产学研合作共建

2020-10-28 10:36:46

为了推动学院更好地发展,提高办学质量,有效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人文与传播学院大力推进校政校企校行产学研合作共建活动,先后与南方新闻网,深房投孵化器(深圳)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交流。

2020年10月14日下午,南方网新闻中心主任唐亮、互联网政务事业部总监李琳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新闻系师生代表共同商讨合作共建事宜。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发展进程及校政校企校行产学研党建共建开展情况。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主要就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及研究成果作了说明,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创新”的教学理念。南方网新闻中心管理团队介绍了南方网及新闻中心等发展概况,展示全媒体可视化技术支持下的创新成果,指出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要求的重要性,表达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校企合作的意愿,并与参会的教师及研究生代表们进行了较与深入的互动交流。

10月27日上午,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书记、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副会长、深房投孵化器(深圳)有限公司CEO闫晋一行与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工代表就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苏明华、马持节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合作等情况,尤其是针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与校外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闫晋简要介绍了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及深房投孵化器(深圳)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发展定位、经营模式等,表达了对接高校资源、招聘优秀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意愿和要求。双方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重点在深圳房地产行业如何与人文与传播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交流研讨,人文与传播学院同上述单位主要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实践、项目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对下一步深化合作、推进项目落实提出措施办法。

此外,人文与传播学院与省委网信办有关“办校共建”合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敬聪 马宁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