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闯”“创”“干”精神 戮力续写广财“春天的故事”

2020-11-03 09:27:0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省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出广财的智慧和力量。

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闯”出湾区发展“新”出路。改革,是一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之路无坦途。”面对新时代、新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我校在进一步深化教学研究与改革,建立健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体制和机制,推进课程建设与大湾区发展相融合,打造与湾区发展相融合的高质量慕课,建设一支适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广财师资队伍等多方面展示出“闯”的精神,并将大有可为。

发挥我校专业科研优势,“创”出湾区发展“智”高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对大湾区的人才支撑上,我校做出了有效的尝试:调整优化现有专业结构,以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为依据,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加强与完善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机制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的评价和管理制度;完善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等一系列举措,显示了“创”出 “智”高点的谋略。

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干”出湾区建设“实”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服务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学校努力在引导科研平台向专业智库转型,以机制创新促进湾区高校智库协同发展,打造湾区建设咨政专家团队、为大湾区地方政府咨政建言等多项工作中,以实“干”精神,为湾区建设作出“实”的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东风,我校将乘势而为,紧扣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深化改革,“闯”出湾区人才培养体系一片新天地,“创”出湾区学科专业建设一批“智”高点、“干”出湾区社会经济发展一番大事业,戮力续写属于广财的“春天的故事”。

作者/通讯员:曾志辉 梁震川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