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11-04 00:27:09
党代会

11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委委员,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广东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室胜利闭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主持选举大会,校长于海峰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23名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9名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于海峰、马持节、王伟、邓世豹、冯东海、朱信贵、庄大昌、刘祖华、江晓铃、苏明华、余晓征、邹新月、张力、陈木河、陈光团、陈国栋、陈树武、林守忠、罗贤甲、庞革英、郑贤操、郑金栈、胡卫标(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第一届党委委员。王健、江晓铃、邱启彬、陈丽清、陈树武、罗玉燕、钟智、曾晓璇、谢雄伟(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批准了郑贤操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广东商学院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党委的工作,对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了科学部署,对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学校未来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建设思路明确清晰、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全局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对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提出,为实现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必须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重点突破,二是坚持协同发展,三是坚持综合改革;同时,要坚定方向,稳扎稳打,努力实现高层次高质量特色发展,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到2033年建校50周年时,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大会强调,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关键在党。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大会审查、批准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狠抓宣传教育及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大会要求,新产生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学校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校党委书记郑贤操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作风。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广财大的改革发展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寄予着省委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殷殷期盼。他强调,开启全面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忘初心育新人,要不负使命勇突破,加强前瞻性布局和战略性谋划,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速推进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郑贤操指出,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要崇尚实干精神,心无旁骛狠抓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需要,深入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方案,一招不让地抓好落实。各位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道,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摄影: 黄理裕 于会艳 王家浩
作者/通讯员:黄芊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