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强特色”建设期满考核专家评议会

2020-11-11 11:39:12

11月7日,广东财经大学“强特色”建设期满考核专家评议会议在广州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邀请了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章云教授、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朱永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吴超林教授组成专家组,对学校2018—2020年“强特色”建设情况进行评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及省级优势重点学科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议会分专家见面会和专家评议两个阶段进行。

邹新月主持专家见面会。会上,邹新月介绍了评议专家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并提议由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于海峰致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郑贤操讲话。他说,学校通过三年“强特色”建设,进一步凝练了学科特色,进一步巩固了经管法主干学科优势,进一步彰显了“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办学特色,高端财经法治人才培养和高级决策咨询服务得到了社会各方认可。他表示,本次专家评议意见对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学校将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争取“强特色”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评议会第二阶段专家评议由李善民主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俊关于学校“强特色”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学校“强特色”建设整体自评报告与简况表、重点建设学科自评报告与简况表、体制机制改革自评报告与简况表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等有关材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经过评议,形成评价意见并进行了现场反馈交流。专家组高度评价学校三年“强特色”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提升优势学科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进一步争取企业、社会和校友支持,多渠道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邹新月感谢专家组的评议指导,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做好“强特色”建设总结,科学谋划学校下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顶层设计,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打好基础。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黄沃才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