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参加第四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2020-11-17 14:54:25

11月14日至15日,校长于海峰应邀参加第四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副院长段丹随行参会。

会议围绕“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进行,来自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教育部思政司宣教处处长陈郭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分别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十所高校分别作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于海峰作题为“‘一讲四营’引领研究生光明前行——广东财经大学建设研究生思政大课堂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对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概括,指出学校为了让研究生思政工作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通过启动建设“一讲四营”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综合平台,构建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大课堂。在实施过程中,学校注意将八个“相统一”理念融入研究生思政工作,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改革创新;重启研究生思政课的“打开方式”,让有意义的思政课有意思起来;通过“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将思政小课堂与校园文化活动结合、与社会结合,将思政课程专业老师与研究生指导教师相结合,与研究生培养单位思政队伍相结合。报告受到了参会代表的关注和肯定。

苏武俊代表学校承接了“第五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并诚邀各联盟学校2021年来我校考察交流,共同探讨财经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是全国财经类高校于2017年11月自愿发起的非营利性教育行业联合体,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二级机构。联盟旨在联合全国财经类高校共同研讨财经一流学科建设理论和实践,促进财经教育院校间交流与合作,构建财经学科建设系统平台,携手应对“双一流”的机遇与挑战,共创财经一流学科未来发展道路。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勇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