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学籍管理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0-11-30 08:16:20

11月24-27日,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学籍管理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清远市清新区、河源市和平县、珠海市等县区中小学学籍主管校领导、学籍管理员共150多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培训班班长、清远市清新区山塘镇中心小学吴永成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李恩华主持。

吴永成指出,这次培训是一次“加钢锻造”的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机会,扎实认真地完成培训任务,同时十分感谢广财大对学籍管理培训的用心负责。

王伟首先对各位校领导、老师的到访学习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区域优势、发展历史、办学状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欢迎在座各位老师鼓励学生报读广东财经大学。他还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提升业务水平,跟进时代潮流;第二,认真掌握学籍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政策,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第三,在学习之余应感受高校学习氛围,珍惜同伴之间相聚的友谊缘分。

本次培训班是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由我校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验室负责组织实施。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将业务培训与素质提升相结合、授课与交流相结合,既安排了学籍管理工作政策解读、学籍系统业务培训、学籍信息质量与数据核查工作培训,又充分利用广东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安排了提升综合素质的扩展课程,包括中小学教育问题探讨、《民法典》解读、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余泳淋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