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财经类人才需求大 毕业生就业“挑老板”

2016-12-19 14:45:02

6000多名毕业生挑1.1万多个岗位,月薪3000元到5000元

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 通讯员黄晓山报道 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秋招季逐渐步入尾声。16日,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财经政法类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共有4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1万多个岗位,6000多名毕业生参与。

大企业“大排长龙”

中小企业“门庭冷落”

本次供需会虽是财经政法类专场,广东财经大学招生与就业服务处处长何雄卫告诉记者,参会单位有95%是企业,提供的都是财经类相关岗位,“政法毕业生大多数都是选择考司考或公务员”。而相较去年,今年进场单位多了100多家,多提供岗位3000多个。岗位的平均月薪在3000元至5000元。

记者现场看到,现场摊位冷热不均现象比较严重,热门的国企、大型企业摊位前排起了三四条长龙,中小型企业则不太受“待见”,更有甚者无人问津。“你形象很好,要不要过来我们单位试试看?”有的招聘工作人员甚至走出摊位主动招揽学生。

何雄卫说,今年广东类似的大型招聘会有60多场,还有各种小型和专场招聘会,学生选择途径相对比较多。“现在用人单位急,学生不急,找工作不难。”何雄卫透露,供需会前一周企业报名截止后,仍有不少企业想要报名进场。而且各大企业特别是民企,都需要会计等财经类人才,财经类人才总体需求比较大。据悉,广财近年来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总体就业率都在99%以上,毕业生超过80%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其中超过一半在广州。

不少学生手握offer继续应聘

“我手上已经有两个offer了。”华工广州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刘同学告诉记者,11月结课后才开始找工作,目前已经拿到了包括某大型证券公司在内的应聘,但仍会继续参加招聘会。“我比较看重岗位与专业的契合度、发展平台、成长空间等,薪资倒是次要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财经专业的毕业生,他们均表示手头至少有1个offer,但还是会参加春招会。“我们专业都不愁工作,只是看对不对胃口。”广工会计专业的郑同学说,身边不少同学已经签了三方协议,作为“保底”就业单位,但一旦遇到更好的选择,会不惜赔偿2000元-8000元的毁约金。

(新快报2016年12月17日报道,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xkb/html/2016-12/17/content_208226.htm)

作者/通讯员:沈逸云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