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辅导员助理聘任培训会议

2020-12-14 11:30:09
思政

为帮助新聘辅导员助理学习业务知识,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尽快适应我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12月11日,学工部举办2020-2021学年度辅导员助理聘任及培训会议,校党委罗贤甲副书记出席会议。学工部、佛山校区学工办、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全体辅导员助理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卫标主持。

会上,胡卫标宣读了《关于聘任周嘉敏等108名学生担任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辅导员助理的通知》。随后,与会领导为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公共管理学院彭蔼、国际商学院19级物流管理1班刘建同学分别代表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理发言。

培训会上,罗贤甲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辅导员助理表示祝贺和感谢。他强调了辅导员助理的“助手”工作定位,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助理“得力助手、朋辈影响和榜样示范”的作用,出色完成辅导员助理在思政教育、生活指导、学习指导、事务管理和活动规划中的任务,做到“角色到位、站位到位、学习到位、服务到位、律己到位”的五项要求。随后,他对辅导员队伍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学生工作中的几组关系进行了系统性的辅导。他号召全体学工队伍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过程中,展现学工队伍精气神,争创一流的学生工作质量。

此次辅导员助理培训是学生工作培训计划的重要部分,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辅导员自主学习以及参与专题培训、读书会等方式继续开展辅导。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助理表示,深刻领会了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学生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陈小璇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