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广财”教职工环校跑活动举行

2020-12-30 16:29:25

12月29日下午,“奔跑吧广财”教职工环校跑活动在我校广州校区举行,22个分工会代表队近500名教职工参加活动机关一、机关二和信息学院分工会获一等奖,后勤、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体育教学部和图书馆分工会获二等奖,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网中心分工会获三等奖。

活动以“我运动 我健康 我奋斗 我幸福”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主持活动仪式。

刘祖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环校跑活动旨在激发教职工对学校的热爱,引导教职工加强身体锻炼,倡导健康生活,增强团队意识,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关于“助力教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增进师生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他说,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责任,健康是广大师生的期盼和追求,师生健康是广财之福。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奋进新时代、奔向新征程,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伸展运动,预备起。一、二、三、四......”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响起,队员们进行开跑前热身。各代表队动作整齐、姿态昂扬,展现了广财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起跑线上,各代表队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刘祖华一声“开跑”,各队如同离弦的箭,朝着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奋力奔跑。队员们你追我赶,团结互助,彼此鼓劲,一路欢声笑语。活动以北校园田径运动场为起点,途径排球场、教学楼、图书馆等多个广财标志性建筑和文化景观,闯关完成四个定向打卡任务并取得拼图。最后回到原点,感悟初心,在印有“到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签到墙上,各分工会齐心协力,拼贴成印有“到2033年学校成立50周年时,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蓝图。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环校跑活动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关卡一,我为广财努力奔跑。各队与印有“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战略目标和“六个一流”战略举措的相框合影,做出奔跑姿势或造型。关卡二,我为广财增光添彩。各队在“我为广财增光添彩”的展板处印上彩色手印,立下自己的誓言。关卡三,我为广财加油鼓劲。各队通过“砸金蛋”抽取一个与党代会精神相关的口号,齐声高喊。关卡四,我为广财不懈奋斗。各队手持“我为广财不懈奋斗”的道具与图书馆合影。全程约2.5公里。

环校跑活动抒爱校情怀,激昂扬斗志,展职工风采,活动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广受教职工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实干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开启广财新时代,迎接建党100周年。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协办。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