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99后”大学生记录特区40年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举办第二届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2021-01-11 09:18:58

1月8日,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策划举办摄影图片展,该展主题为《敢为天下先,奋进四十年——广东财经大学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图片展暨第二届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涵盖了“经济发展”、“城市风貌”“历史文化”、“群众生活”四大版块内容,从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特区建设过程中的伟大创造和精神风貌。

展览结束后,广财新闻系的师生们与前来观展的摄影家们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畅谈自己在外出拍摄时的心得感受,专家针对展览作品的拍摄主题、技巧以及方法等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保持创作热情,产出好作品,不辜负老师期望。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摄影的热爱,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新时期国家建设的行列中去。

广财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摄影老师吴雁认为,“摄影是一门艺术,需要个人的审美,这种观念要去表现它,而不纯粹只是一个单纯的记录。”作为任课老师,吴雁希望学生们能继续保持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不光只是会运用相机,要在文化层面做更深的思考。

(南方网2021年1月10日报道,链接:http://edu.southcn.com/e/2021-01/10/content_191960875.htm)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南方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