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 总结部署统战工作

2021-02-01 21:27:45

1月29日上午,郑贤操主持校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部署统战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和《条例》解读材料,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

郑贤操就我校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中央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自觉增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组织开展《条例》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三要细化实化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举措,要对照《条例》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谋划好本单位的统战工作。四要真正发挥贯彻落实《条例》的整体合力,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各基层党组织具体落实的大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把党政、工会、共青团等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提升贯彻落实《条例》的整体合力。五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按照《条例》对监督检查和问责等作出的专门规定,将统战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

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刘文基 |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