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关爱心理,还关心学习!广财大为留校生开展论文写作专题沙龙

2021-02-05 21:21:48

南都讯 见习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许莹 张秀君 通讯员 蒋晓薇  寒假留校闲得慌?学校设计了“覆盖所有学生的寒假活动计划”……南都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获悉,除了面对全体学生提供的疫情防控、就业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和各种线上活动之外,学校还针对留校学生开展了系列“人文关怀送温暖活动”。既有写春联、剪福字的传统节目,“云拜年”的新颖活动,又有新年环校跑、经典影片赏析、宿舍“最暖窝”评比比赛;学校还特意举办学位论文写作专题沙龙,发起“陇南消费扶贫产品”的研究案例招标,让留校研究生在寒假及春节假期也能专心研学。

牛年春节即将到来,针对留校学生,广财大将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0日(年二十九),学校将举行写春联、剪福字活动。中午期间,将通过腾讯会议室进行视频直播,将家校“联”在一起,连线家人齐拜年;校领导将现场为学生家长送上节日祝福与慰问,给学生发压岁红包。此外,留校学生还可以免费领取爱心餐。

记者还了解到, 2月5日上午以及2月22日上午,广财将会邀请数名研究生导师开展学位论文写作专题沙龙,在整个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可以组建团队开展案例研究。同时,学校也将在寒假期间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系列活动,为全体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除此之外,为加强学生身体锻炼、文化艺术熏陶等,学校还组织了留校学生进行乒乓球(或羽毛球)比赛、新年环校跑、经典影片赏析、美化宿舍及“最暖窝”评比等活动。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牛年春节,留校学生将以宿舍为单位,对宿舍进行布置,体现春节的“年味儿”,并在2月11日11:00前上传“暖窝”微视频,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处将组织评选,为“最暖窝”发放奖金。

(南方都市报2021年2月4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204434450.html?wxuid=ogVRcdNZg8HIRix6ucbpOQkUDU0A&wxsalt=8e5f5b)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许莹 张秀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