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明史强担当”活动

2021-03-16 08:50:50
党史学习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之际,我校工会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巾帼心向党 明史强担当”活动,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学党史、知党恩、念党情,树立永远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由校工会主办,以22个分工会为单位,以3月至4月为集中时间段,分期分批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多个广州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色歌曲、与党旗合影。创新活动形式,举办“巾帼心向党”摄影比赛。加强宣传报道,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8日,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的女同胞们肃立默哀,鞠躬敬礼,缅怀英烈的光辉壮举。3月9日,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参观番禺冼星海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贤冼星海的生活轨迹、重大业绩和主要精神。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职工在男同胞的陪同下,瞻仰红花岗四烈士墓,听王金锋老师讲述红花岗四烈士等红色故事……一幅幅学习画面汇聚起明史担当的巾帼奋进力量。

“今年的妇女节活动特别有意义,让红色资源亮起来活起来!让党史学习深下去热起来!让巾帼心向党实起来干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裨益现实的工作经验,以实干谱写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奋进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摄影:
作者/通讯员:蔡丽霞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