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二十一届 IT文化节开幕

2021-04-02 14:21:58

3月30号晚,信息学院在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十一届IT文化节开幕式。佛山校区信息学院全体学生,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党委书记杨科龙、副书记陈莎莉,辅导员蔡键菁、刘寒潋等出席开幕式。

文化节作为信息学院独具特色的活动,如今已走过20届。今年的IT文化节以“顺应E代潮流,追梦E代天骄”为主题,设有知识竞赛、创新创业、视频制作、信息检索、平面设计五大比赛,这是一场面向全校同学的IT盛会。旨在通过IT文化节,提高全校学生科研热情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IT文化的校园氛围。

杨科龙致开幕词。他希望同学们在IT文化节具有创新思维的活动中,创造出更多优秀的有意义的项目和作品。

陈莎莉对本届IT文化节的筹划、主题、活动项目设计的初衷和锻炼提升的技能目标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参与中提高和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文化素养、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力。

开幕式还邀请了往届优秀获奖者郑恪悠同学和梁嘉敏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郑恪悠认为,比赛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掌握相关知识;在需要组队的比赛中,重视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相互配合,共同完成认任务目标。梁嘉敏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第一步,跳出舒适圈,参赛前多欣赏别人的作品提高自己的审美,激发创意潜能;参赛时合理规划时间,做好计划。

开幕式上,贺敏伟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说,信息学院的毕业生,不仅有良好的就业薪资水平,而且从事的是充满机遇和最具发展前景的新兴领域的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IT文化节这一品牌活动,通过创新,激发对IT技术的学习热情,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高效的学习方法,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提高竞争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庄煜斌 | 来源:信息学院新闻部 | 编辑:伍一龙